苏昭雪(抽奖版)

INFJ小老头,极度社恐,喜欢看评论!这边随缘更新……

年来了(中)

tips:

•cp云亮,年兽云×祭品亮

•虽然是甜的但是会虐,两条时间线

•前文请看合集

•寒假日更计划第二天

——分割线——

“……这狗看上去智商不高啊……”诸葛亮推开年兽试图贴上来的脸,“别装了,我都听到你说话了。”

“唔……汪……”年兽的尾巴丧气地垂了下来,一副委屈的模样。

“我会保密的,再说了,主宅离这里很远,不会有人在年三十过来看我的。可以放心了吗?”诸葛亮摸了摸对方的头。

“好吧,既然你保证过了。”赵云后退两步,让诸葛亮起身掸了掸满是灰尘的衣服,接着端坐在铺了毯子的地面上看着他。

“既然都闯进屋子里了,能请你做个自我介绍吗,小黑狗?”诸葛亮拉了拉身上并不是很合适的红色外衣,说出来的话语冷静地完全不像一个孩子。

“我不是狗!我是年兽!”赵云龇着牙为自己解释道,无奈身形太小实在是没有什么威慑力。

“年兽?年兽不都该是高大威猛,口吐火焰,目含雷电的那种样子吗?”诸葛亮随手拿起一旁已经被他翻了多遍的书册,找出了一张张牙舞爪的画像递给年兽看,“比如这样。”

“年兽原型确实很高大,但是火焰和雷电还真的是没有……这图把年兽画得好丑。”年兽吐了吐舌头,一口咬掉了那张画像。

“我不信,除非你变出原型来。”

“哼,变就变。”年兽甩了甩尾巴,身边浮现出金色的纹路,一阵烟雾过后,庞大的年兽几乎挤满了半间屋子。

“恩,长得还可以。”

“房间小了,我再变小点。”话音刚落,年兽的身形又缩小几分,正好比诸葛亮坐着高出一个头。

“还真的是年兽……”

“那当然!”

“年兽不吃人?”

“不吃。”

“年兽不放火?”

“不放。”

“年兽不抓小孩子?”

“不抓……你们人类为什么对我们有这么深的误解啊?等等,你不怕我吗?”

“你又不吃我又不放火还不抓小孩子,我为什么要怕你。所以……年兽是好人?”

“是好兽,你看你今晚过年没人陪,我不就来陪你了吗?不过为什么你不跟家人一起过年守岁?”

“他们不是我的家人。祭品是没有资格待在主宅的。”

“祭品?”

“不光是我,这座偏殿养的孩子,都是祭品,只不过他们已经走了很多了。”

“为什么人类要养祭品?”

“为了权利,向神明祈求某物的话,就要付出一些东西,我们就是作为被献祭的东西而存在的。”

“胡说!那些神都很好相处!怎么会有要人性命的神存在。”

“年兽大人您应该只有特定的时间段才能出来吧?”

“你怎么知道?”

“不然您们早就被人类抓起来了啊!”

“怎么会?”

“当然会。我们是自私的。”

“我觉得你不是。”

“是嘛,那就当我不是吧,”诸葛亮叹了口气,“我也希望我不是。”

“你绝对不是!你这么干净……我是说你的眼睛!”

“眼睛?”诸葛亮的手碰了碰自己的眼角。

“前辈说过,世间生灵的眼睛都不会说谎。”

“你们年兽还真是有意思,”诸葛亮平静的脸上漾起一丝笑容,“所以年兽大人为什么要进我的房间,还锁了门。”

“不要叫大人……感觉很奇怪,我有名字的,我叫赵云。”

“好吧,名字不错。那么赵云大人,您为什么要进我的房间?”

“这是年兽的传统,每年新旧交接的这段时间内年兽可以外出靠近人类,为他们送上祝福和祥瑞。”

“所以年兽不仅不是凶兽,还是瑞兽?”

“可以这么说。”

“那这些书上写的基本都不对了,”诸葛亮看了一眼面前的年兽,然后撕掉了面前的书。

“你做什么……”

“这些书从我有记忆为止陪我到现在了,我一直以为它们是对的,现在看来也未必,那留着有什么用。”

“那你也不用撕了它们啊!”

“现在真正的年兽就在我身边,我为什么要看书?”诸葛亮伸手触碰了一下年兽的鼻尖,“不是吗?”

“说的也是。”

“赵云大人,年兽要如何为人类送上祝福?”

“做梦。”

“恩?”

“不是,我对人类的语言还不是很熟悉,我的意思是说,睡着之后,年兽可以进入人的梦乡送出祝福。”

“原来如此。”

“所以你快点睡吧,你睡着之后,明年就会变得更好的。”

“可是,那些大人不让我在除夕睡觉。他们说年兽会来,只有祭品是鲜活的才有价值。”

“放……你别听他们胡说,我就是年兽,我说你可以睡你就可以睡!”秉持着照顾小朋友的原则,赵云还是把脏话咽进了肚子里。

“可是我还睡不着。”诸葛亮这么说着,又扯了扯自己身上裹的红色外衣。

“那我陪你到睡着如何?”

“不,不用麻烦了,您还是另选一家……”

“你就是我选中的人,我今晚只待在你这儿。”赵云屁股一坐,一副赖在这儿不走了的模样。

“那……我们下棋如何?”诸葛亮指了指一旁的围棋棋盘。

“可以,我同我们族的人下过棋,人类的玩意儿我会。”

“那我们开始吧,您先请。”

年兽的尾巴灵活地卷起一颗棋子放在了棋盘上,黑子先行,落在棋盘正中。

“您真的会下棋?”

“能赢就好,不要在意细节。”

“……”

“哒”白子紧挨着黑子落下,“既然您不按套路出牌,那我也随意了。请不要放水。”

油灯的光忽明忽暗,诸葛亮有些眼睛发酸,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眼睛,赵云看了他一眼,尾巴一挥,房中出现了几个光球,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注意眼睛,好些了吗?”

“多谢,”诸葛亮又落下一子,“不过您输了。”

“什么……”赵云猛然低头,棋盘上黑子已经被白子吃得死死的了。

“好吧,我输了。”尾巴垂了下来,赵云叹了口气。

“您输了,所以愿赌服输,请答应我一个要求。”

“等等……下棋前可没有说过有赌注啊!”

“您想反悔吗?”诸葛亮低下头,清澈的眼中透着失落,“算了,您要是反悔我也没办法。”

“我答应你就是了,你说。”明明自己并没有错,赵云却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伤心是自己的不对。

“以后,您能每年除夕都来陪我吗?”

本以为诸葛亮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没想到就只有轻飘飘的一句话压得赵云喘不过气。

“就这么简单?”赵云颇觉得不可思议,“别的也可以,权利,钱财,未来,什么都可以,你只要我陪你?”

“这样就可以了,”诸葛亮看着他,“您愿意吗?”

“好啊,我答应你,年兽一族说话一言九鼎。”

“那我们拉勾。”

看着诸葛亮伸出的手,赵云歪了歪头,然后把自己的尾巴缠了上去。

“毁约的人就会在烈火中化为灰烬哦,不要骗人。”

“知道了……你怎么这么冷?”诸葛亮的手是冰凉的,赵云这才注意到他刚才拽了好几下自己的衣服,身体还在微微发抖。

“房间里没有炭火?”

“一直都没有。我的房间偏远,宅里的下人们都不愿意过来。”

“怎么能这样?”

“没事,我习惯了。请不要担心。”

“怎么能不担心,过来,”尾巴轻轻一扫,诸葛亮连人带衣服被卷到年兽的身上,年兽原地趴了下来,让诸葛亮躺在他毛茸茸暖呼呼的身上,尾巴也盖在了对方身上,“好点了么?”

“多谢,好多了,”诸葛亮用手抚摸着身下的毛,“您很温暖,很让人安心。”

“快睡吧……”见诸葛亮的眼皮将沉未沉,赵云安慰着他入睡,“别怕,我会陪着你的。”

“请一定要信守承诺……我什么都没有……只有您……”

“睡吧,乖孩子。”年兽的舌头舔了舔对方的脸,“你还有很多个年要过。”

——

“这就是那个孩子和年兽的第一次见面?”小怀晃着脑袋,“标准的神话故事啊……我赌一块钱,之后他们有故事!他们会变成很好的朋友吧?”

“他们确实有故事,”诸葛亮点点头,窗外闪过一个黑影,“不过要真的只是友谊就好了……”

“爱情故事?就像你和赵云哥哥一样……唔……哥,你为什么捂我嘴?”

“小孩子家家的,别跟着隔壁的小丫头学坏了。,”诸葛亮的耳廓有点红,“对你来说还太早了。”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再见赵云哥哥?”小怀期待地探出头,眼睛闪着光,“我想他了,赵云哥哥超温柔的!”

“好了,很快就可以了。”

“说起来,哥哥你刚刚提到,年兽是在梦里送出祝福的对吧?”

“对。”

“那赵云哥哥,……不对,年兽应该看到那个小孩子的梦境了吧?梦里有什么?”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应该和别的孩子一样吧?”

“哎……好吧……我的梦境里一定有哥哥和妈妈!”

“那还不快睡?”

“不嘛,你接着讲,我还不想睡……”

“好吧……”

——

赵云在梦里看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

诸葛亮的梦是一片空白。

赵云化为人形在他的梦里走了许久,只看到一些缥缈的黑色影子,一接触就会消失。

但他没有看到他身后,他在地上留下的脚印,蔓延得很长很长。

——tbc——

(碎碎念:因为昨天爆字数了,今天这更会少一点,明天又会是高能的一篇!前文请看合集!好久没更云亮了。)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