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昭雪(置顶抽奖版)

INFJ小老头,极度社恐,喜欢看评论!这边随缘更新……

年来了(下)

•cp云亮,年兽云×祭品亮 

•亮亮长大了,所以本章高能但不是车 

•这篇文要跨年 

•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除夕快乐! 

·求个评论?别白嫖嘛~

——分割线—— 

自从第一年下棋输给诸葛亮之后,赵云果然每年都如约而至,而且每次都会给诸葛亮带礼物,跟他讲自己在外面看到了什么事,并且陪着他直到第二天蒙蒙亮才会离开。 

赵云总是在诸葛亮睡着的时候悄悄进入他的梦里,可是毫无例外,梦里总是一片空白,最多只能看到些朦胧的黑影和他之前留下的脚印,哦,偶尔他会看到一个小小的男孩子,那个小男孩穿着蓝衣,应该是诸葛亮提到过的弟弟。 

诸葛亮每年见赵云时都穿着红色的松垮的外袍,那外袍应该是他每年的新衣服。诸葛亮解释穿红色是人类的习俗,说是能带来祥瑞。说这话的时候他表情里是毫不掩饰的厌恶。 

赵云却觉得红色衬得诸葛亮更加可爱,结果就是被诸葛亮揪着尾巴教育一通:“不能说男孩子可爱!” 

好吧……那就动人? 

反正就是很好看! 

人类的语言真是麻烦。 

这几年的除夕夜,诸葛亮有时会摆好棋盘等他,有时会捧着一册赵云看不懂的古卷阅读,有时干脆就端坐着干等他,房间里一直没有碳火,亮光源也只是几支蜡烛或者是一盏琉璃灯。 

诸葛亮不怎么喜欢说话,因为住的偏远,平时很少需要和人交谈,而且他性子本就冷谈,也别指望他和别人主动说话。 

但每次和赵云待在一起,他的话就会变多。他对和书中形容完全不同的年兽很好奇,而且这几个新旧交替的时辰,是他一年中为数不多有人陪着时间。剩下的时间,他不是待在房间里一个人看书,就是被主宅那些人强行拉去祈福祭祀。 

他弟弟住的离他稍微近一些,偶尔会悄悄跑到他的房间里给他报平安,两个人才得以短暂地见一面,说上几句话。 

一年又一年,诸葛亮每年都等着,赵云也从未失约,就这么过去了五年。 

这年,赵云按照约定的时间迈进了诸葛亮的房间里,然后施法锁了门。 

令人意外的是,房间里别说一盏灯了,连一支蜡烛都没有点,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真奇怪,明明诸葛亮很不喜欢黑暗,不喜欢到几乎是害怕的程度,所以每次他才会在赵云怀里睡着后蜷缩成婴儿般的样子。 

赵云在黑乎乎地房间里摸索着,可对于年兽来说,房间还是太小,他的尾巴老是磕到椅子或是桌脚,疼得他呲牙咧嘴。于是他挥起尾巴,想点亮几支蜡烛,好让他看清楚诸葛亮的位置。 

“别点……”感受到光亮,诸葛亮的声音从角落里传出来。 

“什么?” 

“求您……不要点灯……” 

循着声音,赵云借着尾尖微弱的光,看到了在角落背对着他缩成一团的诸葛亮。 

“亮亮?怎么了?” 

“请……不要过来……”诸葛亮的声音颤抖着,带着很重的鼻音和哽咽声。 

“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现在的样子……不能见您……”诸葛亮又把自己抱得紧了些,红色的外衣让他看上去更加可怜了,“请不要过来……” 

“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不能告诉我吗?” 

“别过来!” 

感觉到诸葛亮情绪地波动,赵云迈出的步子停在了原地。 

“虽然是……除夕……但可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吗?”诸葛亮几乎是挣扎着保持礼貌说完这句话,这让赵云很不舒服,似乎两个人又开始生疏了。 

“好,我不过来,能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吗??” 

“我……”诸葛亮抖得更厉害了,“我弟弟……他……死了……” 

“什……” 

“就在昨天……我眼睁睁看着他死在了我怀里……” 

“节哀……生老病死乃是人间常事……”赵云是神兽,生老病死早已见多不怪,他也不会安慰人,只能说一些套话。 

可这些话对于还是孩子的诸葛亮来说,显然并不受用。 

“我节什么哀!小怀他不是病死的!他是被主宅的人害死的!”诸葛亮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整个人差点喘不过气,“那群人居然为了消灾,把他绑在祭坛上硬生生放干了他的血!我赶到的时候他躺在祭坛上,身上全是为了放血割出来的刀伤!我是一点一点看着他断气的!他对我笑但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我……” 

诸葛亮绝望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似乎上面还有未洗净的血迹。 

“他才十一啊!他做错了什么啊!为什么要为了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害一条人命!”由于情绪过激,诸葛亮开始急促地咳嗽起来,“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现在,现在我……我没有家人了!您明白吗?我什么都没了!” 

“我……” 

“神明真的存在吗?为什么人们每年都要牺牲人命来求不存在的神明的保佑?要是它真的存在,神明怎么就听不到我的声音呢!为什么不回应我呢?” 

“亮亮……” 

“啊……赵云大人……年兽……年兽也算是神明吧?” 

“算是神兽吧……”冷不丁被问到,赵云愣了愣。 

“神是不会明白人类的感情的吧?” 

“那些神明确实不会明白,因为他们见的太多了,有些神明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我们年兽一族虽然有感情,但是并不会有太复杂的情绪。我无法感同身受,不过我感觉得到你在难过。” 

“别安慰我了……您感觉不到的……”诸葛亮把自己抱得更紧了些。 

“我感觉得到,我看得到你的梦……” 

“您感觉不到的!您不是人类!”诸葛亮猛地站起来,冲赵云的方向喊道。 

接着,黑色的影子遮住了他的视线。 

诸葛亮跌进一个温暖的怀里。 

“虽然我不是人类,但我可以变成人类。”赵云把瘦削的诸葛亮拥在怀里,尽可能温柔地安抚他。 

太瘦了。 

这个孩子瘦到似乎一碰就会散架,赵云的手甚至可以隔着衣服摸到对方突出的骨头。 

可这孩子却意外坚强,强大到在这个地方活下去,强大到还保持着温柔与人性,强大到没有依靠的时候也坚强如初。 

“别怕,我在。我来做你的家人,我来分担你的痛苦,”赵云轻抚着诸葛亮的背,“你可以信任我,你可以对我倾诉,你不需要在我面前隐瞒或是伪装。我要你在我面前做真正的诸葛亮。” 

“赵云……是赵云吗?”诸葛亮哭得泪眼朦胧,眼睛肿的不成样子,几乎要拽破赵云的衣服布料。 

“是我……亮亮……” 

“赵云……呜……”感受到赵云的手揉着自己的头发,温暖的安全感笼罩着他,诸葛亮突然就控制不住自己了,“我不是故意要和你生气的……呜……” 

“我知道……我不怪你……”赵云回答,“我真的不怪你……” 

“我……呜……” 

“没事,想哭就哭吧……我在这儿……”怀里的人死死拽着他的衣服,赵云不得不拉住对方的外衣好让露出的半边肩膀及时被挡上,不至于着凉,“过了今晚,明年要坚强……否极泰来,万象更新……” 

赵云匆忙间变出来的衣服太过于单薄,他甚至感觉得到胸口的衣料被濡湿了,诸葛亮呼出的热气直接传递到他的心脏。 

有点疼。 

这孩子让人心疼。 

他心疼。 

“这就是人类的感情吗……”他喃喃自语道。 

亮亮……如果跟你待在一起的话,我是不是就能明白人类的想法了呢? 

最终,哭累了的诸葛亮在赵云怀里沉沉睡去。 

赵云看着那双紧闭的红肿的双眼,在对方的额头落下一吻。 

睡吧,一切都会过去的。 

赵云再一次进入诸葛亮的梦境中,这次,之前那个瘦小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年兽。 

是他。 

“我不在的日子,要保护好他。”赵云这么对那只年兽说道。 

年兽吐了吐舌头,甩了甩尾巴。 

第二天诸葛亮醒来的时候,赵云已经不在身边了。 

对方的衣服还盖在诸葛亮身上,是靛青色的。 

诸葛亮摸着还有余温的衣服,眼睛肿得有些酸疼,脸上是他还未察觉的笑容。 

原来年兽有人形吗? 

可惜昨晚太黑了,自己又情绪失控,没看清。 

下一个新年,什么时候来呢? 

不远处的桌上摆着一张字条,上面只写了两个字:等我。 

—— 

“所以……他们就这么更熟了?” 

“对啊……”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相信神的存在。” 

“因为以前的人能做的事情太少了,剩下的只能依靠神明了。” 

“哥哥,我还有个问题!” 

“你说吧。” 

“如果一直就这样的话,年兽应该会看着诸葛亮去世吧?” 

“恩……确实。” 

“那就不会出现有关年兽的事了啊?这之后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是的,确实发生了一些事。” 

“快说快说!” 

“第七年的时候……” 

“第六年呢?” 

“额,这个……” 

“第六年啊……就,就那样啊……” 

“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没,没有啊。” 

“好可疑……你耳朵都红了……” 

“没,没有,你不是想知道吗?我说……我说……” 

窗边的黑影抖了一抖。 

—— 

第六年的除夕,当赵云咬着糕点包跨进房间的时候,诸葛亮端坐在椅子上,桌上居然摆了一坛酒,那酒拿红纸和红丝线包着,显然是什么祭祀用的东西。 

“亮亮?” 

“您来了。” 

“怎么有酒?” 

“之前的祭祀多酿了一坛酒,我就把它偷回来了。”诸葛亮眨了眨眼睛,语气中满是骄傲。 

“没问题吗?” 

“没事,反正神也不会喝的,您可以喝酒吧?” 

“我可以是可以……你可以吗?” 

“我还没有喝过,可我已经十六了,可以喝了。”诸葛亮从椅子上站起来,赵云这才发现诸葛亮已经长得很高了,去年他还只能扑在他的怀里哭,今年已经几乎和人形的他差不多高了。 

也不知道在这么个地方他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请坐,今年除夕,我们……喝杯酒吧?”诸葛亮不知道从哪里取出两只瓷碗,拆了酒封,浓郁的酒香一下子四溢开来,纯净的酒液缓缓地落入杯中。 

“好酒。” 

“供奉用的酒自然是好酒,可惜了,没人喝,”诸葛亮端起酒杯呷了一口,甘甜的酒液带着些许的辛辣滚入喉咙,“唔……还蛮好喝的。” 

“赵云,你这个样子……能喝酒吗?”诸葛亮托着脸看着他。 

“确实不太方便……”年兽晃了晃尾巴,变成了人形的模样,发现诸葛亮一直盯着他看。 

“怎么了?”他有些奇怪地掸了掸自己的衣服,也没有什么问题。 

“原来您人形长这个样子啊……”诸葛亮突然笑了,“还挺好看的。” 

第一次见到诸葛亮笑得如此开心,赵云被那笑容惊艳了一下,随即觉得有些不对劲,诸葛亮的脸变得通红,就像是……喝醉了一样。 

“亮亮!你不会醉了吧?才一口!” 

“您说什么?我没有醉……才一口……”诸葛亮端着酒碗,步子有些不稳,“您不喝一口吗?” 

“不是……你先等等,小心摔……”话音未落,诸葛亮已经踩到了自己的外袍,向前倒去。 

赵云一步向前迈出,接住了倒下来的诸葛亮,诸葛亮一松手,瓷碗掉在地上,酒液全部洒了出来,溅湿了两人的衣服。 

“啊……好可惜……”诸葛亮趴在赵云怀里,看着洒出来的酒,“还好,还剩不少。” 

“嗯?”诸葛亮吸了吸鼻子,“赵云,你身上好香啊……全是酒的味道。” 

“亮亮……你果然醉了……我们先休息一下吧……”赵云顺着诸葛亮倾倒的方向想把他扶到椅子上,没想到又一脚踩到了诸葛亮的外袍上,两个人一起倒在了地上。 

“嘶……”赵云做了诸葛亮的垫背,自己的后背却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眩晕过后,他慌张地去问对方的情况,“亮亮!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诸葛亮有些迷糊地挠了挠头,睁开眼,赵云的脸却近在咫尺。 

赵云后知后觉发现两人离得过近了,不知道是不是酒的缘故,诸葛亮的唇在暖黄的烛光下闪闪发光。 

好想咬一口。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自己怎么能这么想?这还只是个孩子啊! 

“赵云……没想到你人形会长这么好看……不过年兽的样子也很乖巧……嘿嘿……” 

诸葛亮一定是醉了,平常他说不出这样的话,也不会这么笑,更不会伸出手在他脸上乱摸,诸葛亮的手是凉的,手指碰到赵云的嘴唇的时候甚至还来回摩挲了几下:“年兽变成人,会跟人有一样的感觉吗?” 

再摸下去要出事了。 

赵云耳根通红地抓住诸葛亮不安分的手,想把人扶起来,无奈诸葛亮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用力点,为了转移对方的注意力,赵云开口道:“酒!我还没喝酒!” 

“哦……对……你还没喝酒……”诸葛亮停顿了一下,“有点远……” 

“对,所以你乖乖起来,我去拿碗。”赵云的呼吸有点乱,他内心祈求着诸葛亮快点起身。 

虽然两人这几年的除夕都是抱在一起睡的,可今年不知道为什么,诸葛亮仿佛格外诱人,赵云只觉得对方在不断触及自己的底线。 

“那……这样就行了……” 

没想到诸葛亮直接吻了上去,轻轻触碰上了赵云的嘴唇,嘴上温热的触感令人心动,酒香在赵云的鼻尖萦绕着,赵云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诸葛亮一直生活在偏殿,连人都不怎么见,哪里知道怎么接吻,他只是单纯地把嘴唇贴了上去,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抬起头,看着赵云的眼睛:“好喝吗?” 

“好喝……”赵云刚回答完,就反应过来了,诸葛亮刚刚亲了自己? 

不是,等会儿,他有点乱…… 

事情怎么就演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今天应该是来喝酒的对吧? 

怎么就被一个一口倒的孩子按在地上给亲了? 

“喂,赵云,我穿红色的好不好看?”诸葛亮的手指放在他的唇上,眼角有点红红的。 

“好看……” 

“那你……喜不喜欢我?” 

“我……” 

“啊哈哈……我开玩笑的……你当我没说好了……”诸葛亮说完不适地动了动腰,“喂,赵云,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顶到我了?” 

“亮亮,你先起来,不然真的要出事了……”赵云的脸变得通红。 

“哦……”诸葛亮居然乖乖听话了,摇摇晃晃地起了身,然后坐在了赵云身边。 

赵云松了口气,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坐在诸葛亮边上大喘气。 

好险好险,我要是对亮亮下手了,我一定不会原谅自己的。 

赵云呼出一口长气。 

“还喝酒吗?”诸葛亮从边上递过另一只装着酒的瓷碗,被赵云推开了。 

“不了不了,我们俩至少要有一个清醒的,不然要出事。” 

还是大事。 

做了后悔,不做也后悔那种大事。 

“能出什么事?”诸葛亮只觉得迷糊,他本能地向温暖的地方靠近,又窝在了赵云怀里,“尝尝嘛。” 

“好……”被蛊惑般,赵云喝了一口凑到嘴边的酒。 

“嘻嘻……” 

糟糕,我这个几百岁的年兽居然又被这个小家伙给糊弄了。 

“好喝吗?” 

“嗯……说实话……还不错……”该说不愧是贡品吗?用料和酿造工艺都是上乘的,入口回甘,一直暖到胃里。 

“那你……是不是……也醉了?” 

“唔……”赵云的头居然开始昏了起来,“酒里是不是有东西?” 

“谁知道呢……他们什么都有可能往里面放……” 

“不会吧……喂,亮亮,你真的别再靠近我了!”赵云怕对方受伤,根本不敢用力去推怀里软成一滩烂泥的人,只能虚虚握住对方的手。 

“没关系,过了今晚,我们什么都不会记得的,这是您说的……不是吗?”诸葛亮再次抚上赵云的脸,“年兽大人……我……我喜欢您……” 

“我……”突然听到对方的告白,赵云不知所措。 

别说了,停下。 

他现在不是在跟诸葛亮对抗,而是在和本能对抗啊! 

“以后……能请您继续……陪我吗?”诸葛亮继续一步攻势。 

“别说了……我……” 

求你,别说了。 

“没关系的……您不喜欢我也没事……我只能要您陪着……” 

“亮亮,别说了……” 

“为什么……”似乎没察觉到赵云的隐忍,诸葛亮变本加厉地贴近赵云,“您……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啧。” 

断线了。 

一切都乱套了。 

“您……唔……赵……云……唔……轻点……” 

“对不起……亮亮,你想怪我就怪我好了……” 

“不怪您……您……做什么都可以……”诸葛亮的外袍已经滑落了大半,但他一点也不冷,他在抓住自己的救命稻草,“因为……我……爱……唔……您……” 

“我知道,我也……” 

去他的理智。 

一晚也好,诸葛亮今晚只能是我的。 

—— 

“唔……你的意思是说……那孩子和年兽喝了点酒,然后睡着了?”小怀歪着头,半信半疑的样子。 

“对……没错……就是这样……”诸葛亮点点头,心虚地不敢回头看他。 

“那你怎么不回头看看我?”小怀扯着诸葛亮的衣服。 

“我没有。”诸葛亮捂住自己的嘴。 

“哥哥!你一说谎就脸红!快回头!” 

“还听不听故事了?放过我吧!” 

“好吧……那你要接着讲……” 

“好好好……” 

“我之后去问赵云哥哥好了……他应该也知道这个故事吧?” 

“不准问!”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还小!问了就没有下午茶了!” 

“嗳——真过分!” 

——tbc—— 

(碎碎念:赶上了赶上了,我赶上了! 

各位除夕快乐!)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