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昭雪(抽奖版)

INFJ小老头,极度社恐,喜欢看评论!这边随缘更新……

这位先生,请不要跟踪自己的相亲对象好吗?

tips:

·cp信白

·一个李白相亲多次,最后跟踪的相亲对象找到真爱的故事

·李白视角,甜的

·韩信视角请戳下篇

·请养成先点赞后看文的好习惯,反正不好看你取消也不吃亏啊

——分割线——

李白,作为一位根正苗红的五好青年,在跨过27岁的生日大关之后,因为还没有女朋友,遭到了他母亲的嫌弃,被迫相亲的同时,一场惊天的预谋也正在慢慢酝酿。

——

这天,李白刚做完总结报告,放在一边的手机就亮了起来,打开一看,是他母亲发来的消息。

母上大人:儿子,我眼神不太好,你帮我看看这张图上少了点什么?(象棋棋盘.jpg)

白了个白:emm……少了一对象?

白了个白:!

“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母上大人:撤回什么,我都看到了。白啊,你什么时候带个对象回家给我看看?

白了个白:(生活果然还是对我这只小猫咪下手了.jpg)

白了个白:妈……这个真不急。我还没有那个想法,再说了,也没有合适的不是?

母上大人:什么没有想法!隔壁家的孩子都会叫人了!我心里急啊!

母上大人:我看就是你闷在房间里对着电脑太久了,没时间见优秀的女孩子!

白了个白:这又关我工作什么事?

母上大人:这周六我帮你安排了相亲,穿体面点,好好收拾收拾自己,给人家留个好印象。

白了个白:(大吃一鲸.jpg)

白了个白:不是,妈,你要给我安排相亲?

母上大人:(对.jpg)

白了个白:你怎么不问我的意见?

母上大人:这不是告诉你了吗?时间和地点还有对方的资料我会发给你,别迟到。

白了个白:我觉得没必要……

母上大人:(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jpg)

白了个白:……好吧……

母上大人:乖儿子,等你的好消息!

于是,李白可怜的相亲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相亲,他遇到的都是“怪人”。

——

第一次相亲

李白:你好。

女A:你好。

李白:emmm……我是李白。

女A:我知道。李白先生,我已经看过你的基本资料了,一会儿我还有事,那我们今天这场相亲就长话短说了。

李白:行。

女A:那我先来提一提我这边的要求。我对结婚的要求是彩礼50w,婚礼最好能在我家这边举行,因为我这边的人比较多。结婚之后,必须买房买车,房产证上要写我的名字,我不生二胎,孩子可以跟你们家姓,我生完孩子还要出去工作,你不能要求我做家庭主妇,还有……

李白:不好意思……请等一下……

女A:有什么问题吗?

李白:我想你误会了,我今天并不是以结婚为前提来相亲的。

女A:?这样啊,那我们没什么好聊的了,我先走了。

李白:啊?哦……再见。

——

母上大人:儿子,第一个怎么样?

白了个白:您自己听听看?

白了个白:(新录音1.mp3)

母上大人:这个……确实不太行……

母上大人:我再把要求跟她们说一下。

——

第二次相亲

李白:你好,我是李白。

女B:你好,李白先生。

李白:我想我母亲应该强调过我不是以结婚为目的来相亲的了吧?

女B:(笑)我知道,你不用紧张。其实,我也是被逼无奈才来相亲的。

李白:啊……那还真是……

女B:(压低声音)其实不瞒你说,我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她现在就坐在您的右后方的角落里偷偷看我们,所以,可不可以请你陪我演场戏?

李白:(紧张)好的,我要怎么做?

女B:正常聊天就可以了。

李白:好。

女B:(提高音量)李白先生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李白:我还蛮喜欢打游戏和看电影的。

女B:好巧,我也喜欢看电影,游戏的话,男生都喜欢玩吧?我有个朋友也很喜欢玩。

李白:是嘛……

……

一个小时之后……

女B:(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李白先生,和您聊天很愉快,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

李白:(伸手)彼此彼此。

突然,从李白后方伸出一只手,狠狠地把李白伸出的手拍了一下,李白吃痛缩回了手,一抬头,一个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女生充满敌意地看着他。

女孩:你想做什么?想都不要想碰她的手!

李白:请问你是?

女孩:我是她……她朋友!

女B:你总算出来了,还真是沉的住气。

女孩:(转头)你怎么出来相亲了?

女B:我妈逼的。

女孩:我不允许!你们没有下次了!

女B:为什么?我对李白先生还蛮有好感的。

女孩:我对你也蛮有好感的你怎么不跟我在一起?

女B:好啊。

女孩:你看你这……哎?什么?

女B:我答应你了。

女孩:不是……怎么?

李白:那我先走了,祝你们俩……长长久久。

女孩:不是,等会儿?

女孩:你诈我?

女B:也不算,我喜欢你好久了。

女孩:???

女B:好了好了,我的错,下午请你看电影?

女孩:……

女B:再请你吃饭?

女孩:……那就勉强原谅你。

女B:原谅我就是我的人了。

女孩:你!

……

我的天!为什么我相个亲都要吃狗粮?尊重一下单身狗好吗?

李白快速逃离了案发现场,正好母亲的消息发过来。

母上大人:这个如何?

白了个白:这个事情很复杂,我简单跟您说一下。

白了个白:是头好猪但人家被喜欢的白菜截胡了。

母上大人:什么玩意儿?

母上大人:哦,我明白了,没事,咱还有下一个。

白了个白:行吧……我有点累了。

——

第三次相亲

李白:你好,我是李白。

女C:你好。

李白:抱歉来迟了几分钟,你饿了吧?我们先点餐边吃边聊怎么样?

女C:好的。

女C:服务员!请给我来一盘龙井虾仁,一条糖醋鱼,一只烤鸡,一笼烧卖,一份鱼头豆腐汤,一盆米饭和一份黑森林……恩,差不多了,先这样吧。

李白:(这……这么多?吃的完吗?)

女C:这样可以吗?不好意思,我工作有点忙,早饭也没有好好吃。

李白:啊,不要紧不要紧。

饭菜上的很快,李白还没有斟酌好该说些什么,菜已经上齐了,满满摆了一桌子。

李白:你饿了就先吃点吧,吃完我们再聊。

女C:(嚼)你也吃些啊,我一个人吃多不好。

李白看着对面吃的津津有味的人,还是动不了筷子。

李白:我还不是很饿,你随意就好。

女C:那我就不客气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两人一句话没有讲,李白眼睁睁看着对方以一种不可思议的优雅把整桌菜吃得干干净净,最后吃完了蛋糕,擦了擦嘴角。

李白:(还真的吃完了啊!)

女C: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李白:没事没事。

女C:啊,不用你请客,费用我们平分就是。

李白点点头掏出手机开始结账,只见对方掏出了一张五折优惠券放在了桌上。

李白:……

——

白了个白:(我太难了.jpg)

母上大人:怎么了?这个不行?

白了个白:太能吃了!再这样下去我的钱包要空了!

母上大人:……那就下一个,下一个一定会更好。

白了个白:妈,饭钱给报销吗?

母上大人:……

——

第四次相亲

女D:对不起,你是个好人。

——

……

——

第二十次相亲

女T:抱歉……

在经历了二十次相亲之后,跟李白的钱包一起崩溃的是他的情绪。

白了个白:妈!你放过我吧!

白了个白: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白了个白:我都要审美疲劳了!

白了个白:女的不行男的也可以啊!放过我吧!

白了个白:你忍心看你的亲儿子在红尘苦海里挣扎吗?

白了个白:(楚楚可粘.jpg)

母上大人:男的……也不是不行……

母上大人:你等着,我问问看。

白了个白:不是,妈,我开玩笑的。

白了个白:……妈?妈!

几分钟后……

“母上大人”向您推荐了联系人“HX”

母上大人:儿子,记得加一下这个人好友。

母上大人:他的资料倒是很简单,好像是什么公司的总裁,你一会儿记得看看。

母上大人:我帮你们约在了这周六下午1:00的茶餐厅,记得去。

白了个白:不是……您来真的啊!男的?

母上大人:我也不逼你了,这是最后一次了,要实在不行,你就自己随缘好了。

白了个白:说好了,这最后一次了。

——

关掉和母亲的对话框,李白盯着屏幕上那个红色马尾的头像看了好久,最后咬咬牙,按了“请求添加好友”。

反正就是个男人,他还能吃了我不成?

可是他等了一个多小时,对方也没有什么动静,李白暗暗在心里嘲讽了对方一句,总裁大人果然是日理万机,怎么可能会在乎相亲这种小事?便也把手机丢在一边不去管了。

等到了第二天晚上,他在看的时候,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同意了邀请,可是一条消息都没有发过来。

总裁还真是高冷啊。

这一下,把李白对这个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的好感拉到极低。

——

就算他再怎么不情愿,周六还是来了,李白认命地把自己塞进烫好的衬衫和西服外套中,然后看了看时间,刚打算出门,手机便响了起来,打开一看,居然是他的相亲对象给他发了消息。

HX:不好意思,今天下午临时来了客户,我可能赶不上相亲了,我们可以约下次吗?

我去!我居然被第一个男相亲对象给爽约了?亏我还记住了时间。李白心里暗暗将这个顶着红色头发的男人在心里诅咒了千遍,可是手上打出来的字却依旧很有礼貌。

白了个白:没事,既然有事的话,那你先忙好了,下次也可以的。

HX:真的抱歉。

白了个白:不用道歉的,我可以理解,工作加油!

白了个白:(握拳.jpg)

HX:谢谢你。

然后……两个人又没了消息。

——

就这么过去了一周之后,李白都快把自己的手机里还存着这么一位“相亲对象”的事情快忘记的时候,对方好像是为了故意让他想起来,好让他产生愧疚感一般又给他发了消息。

HX:在吗?

白了个白:(喊我干嘛.jpg)

HX:不好意思,上次让你白白准备了一天的相亲。我这周五晚上有空,不如我们见一面吧?

???

还真是谢谢你还记得我啊!

我都快把你给忘记了!

不过这家伙怎么还记得相信的事?难道对方跟我一样也处于被逼迫的状态?所以想赶紧见一面然后直接提不合适就完事了?哎,怪可怜的。

明明对方还什么都没说,李白已经脑补出一出大戏了,他甚至可以隐约想象到对方在相亲的压力面前痛苦流涕的样子。

总裁也很可怜。

白了个白:好的,我有空。

HX:为了表示我的歉意,餐厅由我来定如何?你有没有什么忌口?

哦呦!还挺诚心的,那我就勉强把负印象分拉回来点好了。

白了个白:没有忌口。那就麻烦你准备了。

HX:好,详细时间和地点我会告诉你的。

一个小时后,对方发来了一家餐厅的坐标位置,李白一看,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这不是全城最贵的那家空中餐厅吗?我的个天,这家伙也太有钱了吧?只是相个亲而已没必要这么花钱吧?

白了个白:你确定……是这儿?

HX:有什么问题吗?

白了个白:其实只是见一面的话没有必要吃这么好。

HX:你是怕我浪费钱?

对!当然了!

白了个白:不是,我只是觉得在普通餐厅气氛就不会那么压抑了。

HX:你是怕尴尬吗?

白了个白:可以这么说……

HX:没事,那我包场好了。

!!!

总裁大人,你真的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吗?

有钱人的脑回路怎么这么清奇?

有钱了不起啊!

好吧,了不起。

白了个白:不麻烦了,不用包场,你直接定个位置就行。

白了个白:(楚楚可黏.jpg)

HX:好。

HX:(都听你的.jpg)

我去!这总裁很上道啊!现在就开始撩起我来了?不行,不能被他迷惑。

李白悄悄看了一眼母亲给的少到可怜的资料,总算知道了对方的姓名:韩信。

韩总裁?听上去还挺威风的。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人如其名了。

——

李白再一次把自己塞进上次那套并不是很合适的西装里,深深叹了口气。

自己本来真的很讨厌西装,他连上班都是休闲衬衫,除非特别情况不穿西装。

但现在情况特殊,而且去这么高级的餐厅不穿正装自己大概会被门口的服务员“温和”地请出去吧。

去就去,只要我到地方和对方见了面,最后说一句:你是个好人,可是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就行了吧?

被拒绝了这么多次,终于轮到我拒绝别人了!

可没想到,还没见面,李白就遇到了此生的另一大难关:他,迷路了。

韩信发来的坐标是在大厦的顶层,可是李白从地下车库乘外部电梯只能到三楼,在三楼兜兜转转,他始终没有找到上去的电梯。

“哎?我刚刚是不是走过这儿?”

“不对,我走的是左边。”

“这个花盆看上去很眼熟啊……”

在第五次回到原地后,李白放弃了一头蒙乱转的做法,坐在边上看着亮起的树上的彩灯思考人生。

HX:你到哪了?

白了个白:我在大厦三楼。

HX:那应该很快就能到了。

白了个白:(欲言又止.jpg)

HX:有什么问题吗?

白了个白:那个……我迷路了……

HX:?

白了个白:我在三楼转悠了半天了也没找到上去的电梯。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直接发送了语音通话的请求。

李白手一滑,点了接听。

“喂……喂?”

“李白,听得见我说话吗?”

我了个去!这声音!太带感了!直接去当配音配音演员都绰绰有余!

“李白?”

“啊……我听得见。”

“你现在周围有什么标志性的东西吗?”

“我看看……”环顾了一下四周,李白说出了他人生的黑历史之一,“有棵树。”

???等等,我在说什么?

这里都是树他怎么知道我在哪?

我一定是被他的声音给迷惑了!

对,一定是这样!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这边的走廊尽头有棵……假树……”

“不是,我……”

“噗……”话筒里传来轻笑的声音,李白觉得自己耳根子被酥得又烫又红。

笑屁啊笑!我要是见到他一定要狠狠揪住他的马尾!

“你别着急,我知道你在哪了,照我说的走。”

“好……”

“你沿走廊直走到底,左转,然后到底右转,就可以看到电梯了。”

“啊,我看到了!”仿佛终于走出死循环一般,李白看到了走廊尽头孤孤单单的电梯。

“是我疏忽了,这个地方确实很难找。”

“不,是我的问题。”

“啊……什么……”对面突然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韩信的语调变得有些严肃了。

“我知道了……”

“怎么了?”

“抱歉,公司的账务好像出了点问题……”

???怎么又……

“啊,没事,你先走吧,不用管我,总归有机会见面的。”

“真抱歉。作为补偿,这顿饭我请客,你随便点好了。”

“啊,不要紧的。”

“那……再见。”

电话挂断了,李白却觉得有些怅然若失。

好不容易到了餐厅,李白面对着冲他微笑鞠躬的服务员只觉得浑身不自在。

“请问是李白先生吗?”

“对,是我。”

“韩信先生已经吩咐过了,请跟我往这边走,我带您去包厢。”

走到独立的包厢,李白这才舒服不少。

“这是菜单,韩信先生要我转告您他很抱歉未能与您见面,您按自己的喜好来点就行,韩信先生已经结过账了。”

“这样啊……”

既然是对方的好意,那我拒绝了反而不好吧?李白看着四位数的菜单,点了几个保证自己能吃完的小菜。

菜上齐之后,餐厅居然还送了一份蛋糕,等服务员恭敬地关了门,李白打开手机,来了一张自拍。

白了个白:大餐!这是你们羡慕不来的!

(图片.jpg)

——

心满意足地回家之后,李白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手机来了新消息,是韩信。

HX:我看到你的朋友圈了。

HX:菜怎么样?还合胃口吗?

白了个白:嗯!这家餐厅的菜做得真是不错!

白了个白:(我一口气吃了一头牛.jpg)

白了个白:特别是牛排!浇汁也调的很好。

HX:你喜欢就好。

白了个白:说到牛肉,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火锅店,等下次有空,我请你吃饭啊!

HX:好。

HX:(彬彬有礼.jpg)

啊,这家伙是不是又在撩我?

这家伙怎么这么熟练?有问题。不行,我一定要看看他的朋友圈,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李白拼命给自己找借口,然后心安理得地点开了对方的朋友圈。

对方的朋友圈里只有一些公司的相关事宜,李白从头翻到尾居然连一张私人照片或者是生活照都没有发现。

这人难不成是个工作狂?

再点开对方的头像,李白只觉得被对方的颜值给闪瞎了。

我妈真会给我介绍这么好的人吗?

白了个白:那个……头像是你本人吗?

HX:恩,有问题吗?

白了个白:没有……你……长得挺好看的。

HX:谢谢,长有人这么说。

还真的不谦虚!

HX:怎么,不符合你的心意吗?

白了个白:没有没有。

怎么会不符合,太符合了好吗!

我看到他都觉得我妈喜欢和我自己被掰弯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不行,要沉着,要冷静。

HX:真人更好看,不想见见实物?

麻麻!这里有个基佬在撩我!我好害怕!

白了个白:你这几次不是没空嘛,下次好了。

HX:(下次一定.jpg)

HX:很晚了,你该休息了。

李白看了看时间,23:26,确实该休息了。

白了个白:我一会儿头发干了就睡。你呢?

HX:公司的文件还有一部分没处理。

白了个白:那你要注意时间,熬夜对身体不好。

HX:好。

白了个白:晚安。

HX:晚安。

令李白没有想到的是,接下去的日子,韩信,这个他还未曾见过的相亲对象,会那么频繁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不,准确地来说,是他的聊天框里。

——

[朋友圈]

白了个白:今天去看画展了!这个画家的作品还是很有艺术感!(图片.jpg)

[私聊]

HX:喜欢这个画家?

白了个白:恩!这个画家的作品每次都很有深意。

HX:你还喜欢别的什么吗?

白了个白:emmm,打游戏?我其实看人家玩比较多。

白了个白:对了,你没什么爱好吗?怎么都不见你发生活照出来?

HX:我没那个习惯。

HX:你想看?要我私发给你吗?

白了个白:?!不用不用!您忙,您忙。

——

[朋友圈]

白了个白:生病了,在医院打点滴。(手.jpg)

[私聊]

HX:感冒?

白了个白:好像是扁桃体发炎,医生说打点滴好的快些。

HX:怎么会发炎。

白了个白:可能最近工作太累了?

白了个白:没事,我体质好得很!

HX:不要太累,我会心疼的。

白了个白:(你说的都对.jpg)

——

[朋友圈]

HX:健身。(图片.jpg)

我我我我的的天啊!

我看到了什么!

八块腹肌是真的存在的吗?

啊,这男人居然该死的甜美!

李白咽了一口口水,保存了图片。

[私聊]

白了个白:(图片.jpg)

白了个白:这真的是你?

HX:是的。怎么了!

白了个白:好羡慕!这个腹肌!

白了个白:(我可以我没了.jpg)

HX:想看?

HX:(图片.jpg)

白了个白:!!!

白了个白:等会儿,正常人是不会随随便便把自己的腹肌拍给相亲对象的。

HX:哦。

“HX”撤回了一条消息

操!我没保存!李白叹了口气。

HX:这周日有空吗?我们见一面吧。

好呀好呀好呀!等等,这周日我好像要出差!

白了个白:不好意思,我这周出差,应该没空。

HX:(陷入沉思.jpg)

白了个白:下周!下周一定有空!

对方好久没有回复,李白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时候,韩信发来一条6s的语音。

HX:“不急,我等你,晚安。”

谢谢你,因为这条语音我今晚可能睡不好了,李白心想。

白了个白:“期待与你正式见面的那天,晚安。”

——

狄仁杰,作为李白的同事,这几天他敏锐地察觉到,李白不太对劲。

虽然还是照常工作,不过休息时间老是抱着手机乐呵,还经常鬼鬼祟祟地看些什么,有时候抓耳挠腮不知道在后悔些什么,有时候有又一脸花痴样子,就像个正在追星的小粉丝……不对,就像是个恋爱中的制杖。

“李白,看什么呢?”一天,狄仁杰趁李白不注意,揽住了他的肩膀,朝他的手机屏幕看去,李白手上动作迅速,直接关了界面,狄仁杰只能看到一闪而过的聊天界面。

“没……没什么……”

“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找了女朋友不告诉我?”

“人家是男的。”

“你找了男朋友也不用瞒着啊,我又不歧视。”

“不是,还不是男朋友,只是相亲对象而已。”

“见过面了?”

“还没,总是时间错开。”

“不是,对一个你只见过照片的男人就这么放下戒心?你就不怕对方是渣男?我看对方撩你的方式很熟练啊?”

不知什么时候,手机已经到了狄仁杰手上。

“不太可能吧……人家可是总裁。”

“哎,对,现在哪个小姑娘不喜欢有有钱又帅气还温柔体贴的帅哥?指不定你只是对方列表里的一个对话框呢。”

李白心里咯噔一下,他最近确实太过于信任这个韩信了,细细想来,他也只见过对方的相片和……腹肌,也许不是本人也不一定。

“那怎么办?”

“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去见他一面,自己亲眼看看他是什么样的人。”

“你说的对,我明天请个假,我要去……跟踪他!”

“我不是这个意思……”狄仁杰刚想解释,李白已经兴致勃勃地去和领导请假了,“完了,李白怕是要被吃干抹净了。”

狄•福尔摩斯•仁杰已经看穿一切。

——

费了一番周折,从母亲那边总算是套到了韩信的公司名称,李白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黑色帽子,黑色口罩,还有牛仔裤和黑色卫衣。

恩,很好。

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变态。

李白一把把口罩扯掉,对着镜子愁眉苦脸,不行太明显了,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要不只戴口罩不戴帽子得了,反正韩信也没见过我本人。

对,就这么办。

李白理了理乱翘的头发,给自己加了个油才出门。

来到韩信所在的公司前台,李白得知要见韩信居然要提前预约。

果然是总裁,排场真大!

不过这也正好随了李白的意,本来他今天的目的就是跟踪嘛!

于是他走进了韩信对面公司的大厦,在四楼的甜品店点了一个冰淇淋,坐在了床窗边的位置,从四楼正好可以看到韩信所在的楼层。

他原以为这么大的公司,这么多人,找到韩信如同大海捞针,但是李白一眼就找到韩信。

并不是因为什么心灵感应之类的,而是韩信的办公室就在窗边,而且,韩信那头红发真的太他妈显眼了!都要闪瞎眼睛了!

真的会有人染这种颜色的头发啊!

李白打开手机摄像头,放大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韩信在办公室处理文件的样子。

恩,真人比照片上帅多了。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韩信接了个电话,接着收拾起桌上的东西,走出了办公室。

几分钟后,他出现在了五楼的会议室,会议室里坐满了人,但是李白只看到了韩信举起的手指在ppt上挥动,韩信的表情很严肃,虽然听不清在说什么,但是散发出一种强大的气场。

果然认真的男人很帅气。

“滴滴”手机响起了来。

怀英卧芳:怎么样?你还真敢翘了班啊!

白了个白:我请过假了!

白了个白:我觉得韩信没什么问题。

白了个白:(图片.jpg)

怀英卧芳:……

怀英卧芳:(你清醒一点啊.jpg)

白了个白:我很清醒。

怀英卧芳:看事不能只看表面懂不懂?

怀英卧芳:工作认真的男人未必生活也有条理啊!

怀英卧芳:指不定对方下班之后直接往奇怪的地方钻呢。

白了个白:……有道理。我再看看。

怀英卧芳:随时给我报告情况,我怕你个傻子直接栽在对方的温柔乡里了。

白了个白: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

从上午九点一直盯到下午五点,李白看见韩信看了看表,收拾了公文包,离开了办公室。

不好,下班了。

赶紧跟上去!

李白离开了大厦,正好看见韩信从公司走出来。他便一辆车一辆车不近不远跟在韩信身后。

[私聊]

白了个白:总裁回家居然不坐车?

怀英卧芳:对吧,有问题。

怀英卧芳:跟上去,小心点,不要被发现了。

白了个白:恩。

——

韩信一直走了两个路口,来到了最繁华的商业街,径直向全城最大的同性酒吧走去。

???

不会吧?

李白在原地跺了一下脚,好啊,本性暴露了!

[私聊]

白了个白:韩信往“南风”走去了!

怀英卧芳:我就说。

白了个白:等等,好像不太对。

李白眼睁睁地看着韩信在酒吧门口一个急转弯,然后拐进了一边的咖啡店。

???

什么玩意儿?

[私聊]

白了个白:他去买咖啡了。

怀英卧芳:不要掉以轻心。

李白看着韩信走进了咖啡店,自己也悄悄躲在了咖啡店的转角。

这家……是不是韩信提过的那家咖啡豆很棒的店?

啊,想尝尝。

见韩信从门口提着两杯咖啡走出来,李白一闪身进了店。

等等,两杯?

有问题。

“先生需要点什么?”

“一杯美式。手机支付。”

“您好,我们店正在进行满赠活动,您是本店今日第一千位客人,所以这杯免单。”

“这么好?谢谢。”李白在蒙圈状态下接过了咖啡,也没有细想为什么这杯咖啡几乎是在一分钟内就完成的。

出了门,韩信正在等红灯,还未走远,李白松了口气,继续跟踪。

走了没多久,韩信来到一家养老院,他在门口打了个电话,一个穿着护工服身材小巧的女孩子走了出来,韩信把咖啡递给她,对方惊讶了一下,居然也收了。

两人愉快地聊了约莫十分钟,韩信这才和对方道了别。

李白把图片发给了狄仁杰,才注意到咖啡纸杯的边缘已经被他咬的快烂了。

我就知道,韩信不是什么好人!

他愤恨地把纸杯丢进了垃圾桶,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花样!

——

又走了一会儿,李白跟着韩信进了商场。

商场目标实在是太大,李白只好戴起了卫衣的帽子,推了一个推车,跟在拎着购物篮的韩信之后。

他看着韩信拿了两套洗漱用品放进篮里,又拿了两条毛巾,顺带还买了菜。

说实话,敢穿着西装逛超市的人李白不是没见过,但是把逛超市搞得像在走秀的韩信是第一个。西装和大白菜居然莫名其妙的和谐。

真是不可思议。

不对啊,又是两套。

看着韩信站在摆放避孕套的柜台前站了许久,李白的心都提了起来。

不是,韩信不会家里还住了一个人吧?

不然买两套东西干什么?还……还打算买套……

没想到韩信居然是这样的人!

[私聊]

白了个白:谢谢兄弟,我看清韩信的真面目了。

白了个白:不过既然是跟踪,我就要跟到底。

怀英卧芳:你明白就好。

怀英卧芳:好吧,小心点。

——

韩信干这些事总共花了两个多小时,天已经黑了,李白的跟踪变得困难,但是韩信的步伐始终不疾不徐,再加上他那头红发,只要有光,李白就能清晰地看到他的背影。

韩信最后的目的地是一幢在一个破落小区的单元楼,单元楼里没有灯,狭窄的门口就像是一张无底的嘴,将韩信完全吞没其中。

李白突然开始紧张起来。

这么黑……

没事,韩信都进去了,不会出事的吧。

他咬咬牙,一鼓作气冲了进去。

楼道里伸手不见五指,安静得过分了。

不太对……怎么没有韩信的脚步声?

一只手从左边伸出,拉住了李白的左臂,李白重心不稳,直接向后倒去,被重重压在防盗门上,激起一阵灰尘。

对方的呼吸扑在李白脸上,让他警铃大作,两只手都被抓住,紧紧锁在两遍。李白条件反射抬腿去踢对方要害,居然落了空,连腿也被压住了。

“放开我!”

“冷静点,李白,是我。”熟悉的声音响起在耳边。

“韩……韩信?”

“是我。”

糟糕,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这么一种情况下。

“我就知道是你。”耳边传来韩信的叹息。

“你早就知道我跟着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硬要我说的话,白天我就觉得有奇怪的视线盯着我看,也是你吧?”

“你太过分了!”

“拜托,李白先生,你跟踪你的相亲对象还有道理了?”

“我这不是……想看看我的相亲对象是不是个渣男吗?”

“那结果呢?”

“不合格!我觉得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

“哦?何以见得?”

“我都看到了!两杯咖啡,疗养院的小姑娘,两套洗漱用品,还有你在卖套的地方停了很久!”

“你看的还蛮仔细。”

“你没话说了吧?放开!”

“别,不听听我的解释?”韩信的声音带着蛊惑的意味,李白的身子酥了半边。

这家伙作弊!明明知道我最受不了这种声音了!

“你说!反正结果不会改变的。”

“两杯咖啡是买给照顾我爷爷的疗养院的护工的,护工告诉我,我爷爷最近情况还不错。至于洗漱用品,我有备份的习惯。”

“那套呢?”

“……”

“你果然别有用心!”

“好吧,我承认我别有用心,不过是对你的。”

“我?”

“我说,李白,我们虽然这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也算是认识很久了吧。”

“勉强……那又怎么样?”

“你对我印象如何?”

“还可以吧……”

“那请问……我可以转正了吗?”

“嗯?”

“我说,我挺喜欢你的,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我再考虑考虑……”

“真的不行吗?”韩信的语气带了点委屈,“你明明都看过我的照片了,还有什么不满意吗?”

“不是……发展太快我反应不过来,你让我缓缓。”

“好,那我们先从接吻开始。”

“不是,等等,我还没准备好……唔……”

“没事,别怕。”

“李白,我等你很久了。”

——tbc——

(碎碎念:啊——终于写完了!我没想到第一天就差点咕咕掉,原因是我又爆字数了QAQ不过我写的很开心,这一章是李白视角,还有很多伏笔在里面,韩信视角将会在年后更新,让我看看有多少人想看白切黑的总裁信哥一步步设计套住我们的白哥的!这个故事之后应该会补个车,不过时间不定。请期待吧!)

评论(8)

热度(3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